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I'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(单箭头)

文案:布鲁斯在超人的婚礼上跳了一支舞。

设定:布鲁斯单箭头超人。非本蝠,非要说哪个版本,大概是《小心蝙蝠侠》中的少爷吧。正联已经存在,超人和蝙蝠侠已知对方身份,但其他人都不知道。

警告:布鲁斯有NTR大超行为,雷者慎入。

请自行脑补careless whisper这老歌,灵感都来自它。探戈部分是德版查尔达斯舞曲以及老曲一步之遥完整版。另……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个……

正文:

1)
       “哈哈,心碎的公子哥,快去和你的亿万投资对象跳一个~”
        熟悉的旋律响起,明星们,乃至那些政界名流都自来熟的嬉笑着用胳膊拐布鲁斯,布鲁斯笑着往后退却,最后还是被戴安娜一把推到了超人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谁叫我是Best man呢,来吧,外星人~”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妥协了,带着不为人知的渴望,手指轻轻搭在对方的肩膀上,致力于不让它们从紧身衣上滑下。两人相距不过一指,超人却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笑容快要挂不住了,他不得不抬头,视线投入冰冷的蓝色里。
        在眼神交汇的那一瞬间,超人动了。他欠欠身,一只手握住了布鲁斯的腰,一只手对乐队点了点。随着开场节奏的变换,两人的距离微妙的拉开,头颈相错。
        这首吗。
        婉转又暗藏波涛的前奏,撕扯着布鲁斯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两人第一次在哥谭得帝国大厦顶上练习探戈。

2)
        “你应该想象西班牙的阳光和火热的姑娘,而不是练习怎么踩我的脚。“
        去掉蝙蝠侠的头盔,脱掉铠甲,赤裸着脚。布鲁斯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,第一次向自己的城市和心上人露出自己最柔软的一面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!我我从没跳过舞!”
        即使当时的布鲁斯没有发火,克拉克还是吓得一头汗,在交错间歪掉了眼镜。
        晚风吹过发梢,舞曲袅袅的环绕着。
        他情不自禁的把眼镜摘下,理了理头发,又给克拉克戴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那个时候。

3)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该碰露易丝。”
        超人侧过身,在轻柔的音调部分冷冷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沉默着,他别着脸,和超人背对着背,走着旋转的舞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我生命中的阳光和烈火都是她,你也知道我为什么想邀请她跳舞。”
        大提琴的调子响起,哀婉了几转,变换成急促的节奏。他不用回头,就知道光影打在超人的侧脸上,是何等冷峻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不是嘛。蝙蝠侠无所不知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玩笑看起来不是时候,他的腰被猛地一放倒,膝盖闷声砸在地板上,就着跪姿拖行了一周半。旧伤让他的冷汗瞬间湿透了衬衫,周围却传来一阵赞叹和掌声。
        玩笑换来冷眼,伤痛从不缺掌声。
        这还挺像他的人生。

4 )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思绪飘到一个月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超人告诉我了,韦恩先生,或者说,蝙蝠侠,——事到如今我还是不能相信。但你不该缠着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露易丝辣的就像是骄阳和烈火,足以把人灼伤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他的粉丝,能理解你的感受。可他是我的未婚夫,所以我要捍卫我自己的婚姻和爱情。请你离超人远点,韦恩先生,或者,蝙蝠侠。我希望无论正义联盟还是星球日报,你都可以认清自己的位置,不要以公事以外的情感来烦恼我的丈夫。”
       “抱歉?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词是布鲁斯用全部力气挤出唯一真话。 克拉克的名字在喉间无数次翻滚,被背叛的愤怒混合着失望与幻灭顶着咽喉,让他想吐。他不得不用胡扯来搪塞,然后灵光就那么一闪。
        他说自己爱的是露易丝。

        感谢露易丝的怜悯心。
        她唇舌间的味道,尝起来像极了复仇。

5)
         “幼稚。”
        蝙蝠侠那部分喃喃自评。他们的舞步还在继续,超人显然听见了,掐住他的腰,感觉像要捏断他的脊椎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.....可她是我的未婚妻!.”
         腹部紧贴,小腿交错,两人却各视一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。那你的未婚妻还真是没把你放在眼里。“
        “你!布鲁斯,我今天不愿意跟你说一句废话,你听好:“
         交错的一瞬间,克拉克贴在布鲁斯的鬓角,慢慢的说: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的心思,这真让人恶心,你根本不配bestman的头衔!"
        瞬间停顿,布鲁斯猛地咬紧牙齿,一言不发。骤然变奏的音乐让他踩着轻快的步伐,和搭档在舞池像盘旋的鹰一般游荡,他的心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逐渐破碎。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?他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身体的激烈接触,笑如柴郡猫的三月兔,打开怀表,盯着俞行俞远的灵魂,地板和穹顶像布景一样虚幻起来,在舞步中天旋地转,六角风琴的曲调撕扯着心肺,搏斗着,逃避着,卑鄙着,最后一击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自己也知道。自己一开始就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在一个华丽的背翻反弹步子中,布鲁斯突然惊醒。他本能的躲开心中那个秘密,向相反的方向倒去。

6)

        他在哄笑声中跌进人群堆里,被戴安娜抱个满怀。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哈哈笑着搂着他的肩膀,调笑他:
        “这可是你活该!小韦恩,我可跟你说过,超人也是会嫉妒的~”
        他想调侃公主两句,用布鲁斯油腔滑调的嗓音,但是他一个字也说不出。
        露易丝在舞池的彼端望着他,但他把脸埋进戴安娜的肩窝,不愿看到另一道追来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 被揭开的秘密不再是秘密,就像一块暴露在阳光下的脓疮,深入骨髓。

7 )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您坚持那样睡,为什么当初不买小点儿的车呢,还能为福克斯省点研究经费……少爷?”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蜷在后车座。宽敞的座位显得他异常娇小,但他还是抱起了膝盖。
        ““我一句废话都不想和你说。””
        他闭上眼睛,喃喃道。
       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儿,问道:
        “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你太卑鄙了,少爷,何况这是别人的婚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韦恩太软弱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含任何感情的语调响起,阿尔弗雷德叹口气。布鲁斯坐了起来,灰蓝色的眼眸倒映着大都会灯火阑珊的街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回哥谭。该夜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车静静的驶向大桥,向另一端的黑暗走去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