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batfamily】treacly trifle甜蜜琐事(超蝠、康提)

最近爱上英剧腔调的产物。
蝙蝠家不算日常的日常,可以看做《I want to kiss you》的番外,也可独立食用。

前情重点:超人曾不顾布鲁斯求死的意愿,将重伤的蝙蝠侠按进重生池……管家阿尔弗雷德在此事件中为了救老爷而丧生。
设定:大少迪克继承了蝙蝠侠的名号,四少达米安继承了夜翼。二少红面罩依然单着,带着徒弟血痕四处跑。小超人康纳退役少年泰坦,与单三少红罗宾蒂姆组队。

此时布鲁斯47岁,迪克37,杰森31,蒂姆28,达米安19……

chapter 1

        这是一个很久以后的故事。

        最近布鲁斯的健康状况很成问题。早些年的高强度训练和昼夜颠倒,在年岁增加后已经让身体不堪重负。蝙蝠侠迪克和红罗宾商量了一下,决定让布鲁斯去乡下修养一下。

        布鲁斯选择了伦敦的郊外。

        蝙蝠侠迪克同意了。他想,也是时候去看望一下阿尔弗雷德,亲手为他换一束鲜花了。

        随即他在家族通讯里留言,让所有人都陪布鲁斯去伦敦。夜翼达米安第一个赞成。他最近和小女朋友刚分手,巴不得远远地离开歌谭。而红桶在电话里装模作样的说自己很忙,但是蝙蝠侠听到血痕在背景里高声揭穿他,不禁笑出了声,恼羞成怒的红桶duang的挂断了电话。

        当然,即使他气恼不已,但还是在出发前赶到了机场。

        自此,蝙蝠一家奇迹般的聚齐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 乡下的空气十分清新。可能由于这里雨水缠绵,但又和歌谭的阴雨完全不同。雨很小,怯生生的,飘起来却特别容易沾湿衣服,像少女令人叵测的心思。    

        按照阿尔弗雷德生前要求,他们在小雨中为他献上了一大束百合。蒂姆为布鲁斯撑着一把黑伞,而布鲁斯全程都没有说话。

        “Earth to earth, ashes to ashes, dust to dust。”迪克下意识的念着祷告词,四个人静默在墓前一会儿。布鲁斯的手扶着墓碑上娇憨的天使像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       又过了一会儿,雨停了,蒂姆提议大家沿着小路走回驿站。杰森和达米安都十分感激这个建议不需要由自己说出的,频频偷看布鲁斯。

        布鲁斯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 墓园的凉风让人心旷神怡,顺着小径走就是一片花园,鸢尾花和夹竹柳兰混在一起开放着。不远处有几幢零星的宅屋,不是典型的英式建筑,带着点儿哥特式设计的铅框窗格,陪着灰扑扑的围墙。粉红色的狗蔷薇从院子里面倾泻而下,在围墙上添了许多艳色。

         “这里就是阿尔弗雷德的故乡。他说过,不想去见上帝后还要为韦恩家族担心 。”

         布鲁斯突然说,语调轻快。

         “不过我想他会遗憾没有抱一抱第三代,毕竟最先有孩子的竟然是杰森。”

         大家整齐一致的猛抬头,面面相觑,杰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痴呆一样瞪着布鲁斯,半晌,喃喃询问:“你说什么……!?”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回到一板一眼的英式庄园时,女佣已经做好午饭,洋溢着暖哄哄的香味,然而大家好似都没胃口。

        布鲁斯说累了需要休息,被蒂姆抱上了二楼后就下逐客令闭门不出。不过蒂姆认为这是借口,因为他特意要求把甜点端上二楼。

        而且杰森就徘徊在楼下的客厅里,像一只离巢的老雄狮,怒发冲冠,激素紊乱,时不时向大哥哀嚎一声,

         “他这是开玩笑吗?你猜?真特么见鬼了!……是谁?……男孩女孩?我他妈都不知道!!他怎么知道的?!是谁?见鬼!见鬼!”

         达米安还在没心没肺的嘲笑他二哥,迪克半真半假的安慰着杰森,心里不是滋味。

        和星火结婚快十年了,迪克一直很想要个孩子,可杰森竟然在他们之前!

        不不,这不是重点。

        重点是,身为现任蝙蝠侠,他竟然对这件事一无所知!这简直是开玩笑!第一个跟着老爸的罗宾是他迪克啊!

       盘算着回去更新蝙蝠洞的资料库,迪克暗暗握拳,非要把这件事弄个水落石出不可。

        蒂姆在二楼走廊上看着,觉得这个场景真是有趣极了。父亲这番话可不是玩笑,而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才以玩笑口吻说出。他可是研究布鲁斯韦恩的专家哦~

        所以,他大概能推测出孩子的母亲是谁。莞尔于父亲的任性,不说出孩子是谁,在哪,恐怕也是想小小的报复杰森一下吧。不过一想到张牙舞爪的达米安即将知道真相的反应,他差点笑出声,幸好及时捂住了嘴。

       毕竟他和他亲爱的父亲,前代蝙蝠侠,只有一门之隔。

 

chapter 2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“达米安呢?”

        迪克来到露台,没话找话的询问蒂姆。

        蒂姆正在眺望着庄园后面连绵起伏的草地,时有牛羊的身影在矮草间浮现。他偏过头,灰蓝色的眼睛眨了眨,回答道,

       “也许在砍蓖麻?今天早餐前他愤怒非常,说要为昨晚脚上被蛰肿起来的地方复仇。”

       蒂姆那双眼睛闪烁的光芒太像布鲁斯,或者说青年时代的布鲁斯,这让迪克有点发愣。但听到昨晚这个词,迪克还是不禁笑起来 ,

       “哦,我还以为他躲进山里隐居了。毕竟被布鲁斯调侃过,这再正常不过。”

        两位兄长都没有人性的大笑起来。

        昨晚达米安在偷偷写剧本的事被曝光了,主要起源于内分泌失调的杰森晚上睡不着,发现达米安的房间灯还亮着。

        “托德!!这特么没什么好看的!!!”

        达米安暴跳如雷,想把剧本从高高举起的杰森手中抢回来。不过杰森简直乐疯了,大声朗读,非要把所有人都叫起来不可。

        “‘谁允许你发言了?’蝙蝠侠嘶嘶低吠,‘我要把你们这帮肥肉吓到惨白’,我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还这么说过吗?!”

        已经聚集到灯火通透大厅的少爷们都笑倒了,达米安恼羞成怒,扑向杰森抢夺本子,然而迪克立刻接住小翅膀抛过来的本子,翻了几页,神队友的补刀:

         “夜翼轻蔑的说:‘杰森,如果你克制不了食欲,就同样管不住你的老二,人形自走炮有一个就够了!’哈哈诶?!等等?我觉得这句话有歧义!”

        达米安二话不说反扑迪克,同时把爪子招呼上在一旁笑得打滚的蒂姆,杰森也诡异的红着脸,试图加入剧本争夺战。

        四个人滚成一团,以至于没人注意到布鲁斯,轻而易举的拿走了举的高高的剧本,同时低咳一声。

        四人同时住了手,只见康纳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客厅,尴尬异常的提着轮椅一角,而布鲁斯已经安坐在沙发上,捧着剧本,翻开第一页。

        “不!!!!!!!!!!”

        达米安此刻在迪克腋下发出一声惨绝人寰的哀嚎,当然,这无法阻止即将发生的惨剧。

        “蝙蝠侠沉声说:‘把你的裤子脱下来,男孩儿,你要知道这是惹恼父亲的下场。’……”

        布鲁斯撑着下巴读道,标准的贵族英伦腔,十几年如一日的面容带着罕见的调笑,语气却故作严肃:

         “哼~鞭笞?原来你曾经如此期待,对不起,达米安,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~”

        心如死灰,心如死灰……达米安感到一阵无疑无疑自我毁灭的震颤传遍了他的肌肉,向外扩展,连房间都暗了下来。

        在哥哥们哄堂大笑声中(连康纳那个混蛋都笑了!)他真想一走了之,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与荒野为伍,饮毛茹血,在深山老林里奄奄一息,独自品味这一刻恶毒的辛辣! 

        想到做到!他达米安一直是个自由的小精灵!这只一米九的小精灵红着眼圈夺门而出,完全忘记自己还光着脚。

         “你们太胡闹了。”

        未了,布鲁斯回楼上前指指三位少爷,又指指举着自己轮椅的康纳,留下这句话。

        意思是你们欺负弟弟,且害自己不小心召唤了超人,实在太胡闹了。 

        这种莫须有的罪名简直令人发指,好像不是他的毒舌才让达米安撒泪狂奔一样。

        但是前任四位罗宾们都吞血咽泪的承受了。

        毕竟,自从超人离开地球后,布鲁斯第一次如此开心。

chapter 3

        “所以,康纳这次来没有什么任务吗?”

        两人笑了一阵,迪克忽然问。

        他试探着去寻找蒂姆的目光,然而蒂姆遥望着荒野,点点头,假装没听懂。

         “是的,没有。泰坦那边最近比较空。而且超人走了很久,我想他一定很担心我们,尤其是布鲁斯。”

        迪克听罢不再询问了,他也学着蒂姆眺望着远方。前方好像又要下雨了,灰白色的流云与田野的边际交织,中间一道明亮的地平线,渲染着几小块灰色的轮廓,那是遥远的,被雨云笼罩的群山。

        迪克不知道怎么和这个弟弟开口,这个最像布鲁斯的红罗宾,有着同样难测的内心。

        他想跟他说,其实我们可以聊聊。

        拜托,现在已经是69年了,尤其是这个在歌谭他走在大街都会被人捏屁股性骚扰的年代!

        是的,他结婚了,星火是个好姑娘,他就是喜欢大胸翘臀的野姑娘。但这不代表他就是他们的对立面!是的,他是不能理解。但他不能理解的太多了!比如为何星火天天穿着超短裙四处招摇,要知道十年前女人们还流行骨架裙呢!

        他不会因为星火穿着超短裙就崩溃,他也不会认为如果有人喜欢胸肌和XX就不可饶恕。

        但是。各种言论,冷眼,游行,反对的和支持的。像潮水,致命的潮水。

        这个群体很痛苦,迪克知道。

        他曾一度痛恨康纳,甚至讨厌超人。没人知道这对一个曾经的超人迷来说有多么痛苦。他知道,这不是让这些外星人离开就管用的。他知道,全是因为那个,那个不屑于挂在嘴上的词,在丘比特的金色箭尖儿上,在教堂的钟声里。他知道,但他忍不住去想。

        所以,所以如果,假如,蒂姆想聊聊关于康纳的事,他会一直在这里。像个好兄长一样,和他一起分担。

        因为他们是family,是家族,不是吗?

        然而,迪克就这样看着天边那条线,绞尽脑汁,脱口而出的却是这样一句话:

         “你知道我当年是‘歌谭第一翘臀’吗?” 

        拜托!!这算哪门子的开场白!

        迪克内心哀嚎,想干脆就这么跳下去,找到达米安,然后和他一起去砍蓖麻……

        蒂姆噗嗤一声笑出声。他笑得太夸张了,弯着腰趴在阳台上,脸藏在臂弯之下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起风了,风吹乱了迪克沮丧的额发。

        蒂姆抬起头,温柔的看着懊恼的迪克,灰蓝色的眼睛湿润而明亮。

        他伸长手,勾住了迪克的脖子,给了他一个拥抱,环绕着英格兰旷野的风。

        “谢谢你,我的哥哥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 TBC...?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