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竹取物语8(脑洞大过天系列——和式古风慎入)

14)

     “......你想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“布鲁斯”仰起脸,目光森寒的盯着克拉克。他们四周的哥谭市在逐渐崩溃,露出黄土,四下不存一丝生气,举目只有无边无尽的荒凉,而雪山的山尖堙没在烟雾中,目力难及。脚下是森森骷髅和尸骨,有些已经风化,有些还尚存血肉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朗声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春日祭后,天皇克拉克和三寸法师哈尔设计让春姬巴里被妖怪抓住,然后追踪至此。

        进了妖怪的洞窟,四处都是枯骨堆,乍眼看去好像海边打捞上来的海藻,其中夹杂着零零碎碎的人齿,好似贝壳在闪闪发光。他们与妖怪大战,在斩杀妖怪大王的那一刻,克拉克不小心踩上了一面铜镜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铜镜突然妖光乍起,再睁眼,他就进入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此处栩栩如生,如梦似幻,克拉克很快看出来人并非布鲁斯。他攥住这位“布鲁斯”的双肩,企图控制住它,然而它还是化作一缕青烟消散无踪,又在不远处凝形,笑眯眯的回望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吾乃心魔,卡尔.艾尔,你看吾似谁,谁就是你心中的魔障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“胡言乱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反驳道:

     “你是镜姬。布鲁斯此前为我们科普过所有怪志奇谭,镜姬乃枉死女子所化,帮助妖怪勾引男子,以供吸取其精血。你不用再诱拐他人,做违心之事,那崎野山的妖怪大王已经被我们打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吗……呵呵呵呵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化为“布鲁斯”的镜妖沉默良久,终于开始用少女的嗓音笑起来,笑得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静静的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未看过布鲁斯这样笑过,或这样哭过。即使知道这个人并不是他,但是还是无端的心中闷痛。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少女用布鲁斯的眉眼,带着泪超克拉克眨眼睛: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很强。妾身以为他是无所不能,不过还是败于你们手下。是您杀了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。这里遍地尸骨,不能再留他害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罢,也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以‘布鲁斯’外貌自居的少女却操起如珠落玉的声音,俯身拜倒:

        “妾身名为弥生,乃镜中之妖魂。蒙您大恩,将我从这悲惨的境地解救出来,实乃再造父母。妾身助纣为虐,要受十八层地狱烈火的煎灼,只求您出去后,找到妾身栖身的铜镜,把它交给辉夜姬。我知恩公等人不为这人间之人,但求妾身修炼的力量能够助你们一臂之力,建些功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连忙点头,但这镜姬却并没有着急把他送出去,而是欲言又止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恩公,妾身有一言相告,不知讲得不讲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友善的问,镜姬徐徐道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妾身为镜妖,会放大世人心中的欲念,在幻境中都是丑态百出,为满足一己私欲尽情欢好。并且,在幻境中并非妾身本人,而的的确确是您心中人物的镜像。您却不为所动,只求口头一句安慰,让人费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妾身左思右想,只有一问:辉夜姬,真是您所爱之人吗?”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