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【Jaybru】Between Silence-7(报社文,慎入)

前情提要:大都会被炸毁后二十年,超人重返人间。当年杀害露易丝的凶手布鲁斯韦恩,却告知超人自己和已逝的养子同居中。克拉克看到了怪兽化的杰森,他发现自己当年的记忆被篡改了,从绿灯夫妇那里得到了过去惊人的片段……

这章戴安娜上线。

12)
        凌晨,夜最深的时候,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,而克拉克已经拎着一大袋家庭装软糖,向布鲁斯家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没错,他是用走的。而且,要不是二十四小时糖果店的店员满眼含泪准备报警,他还想借着挑选糖果多磨蹭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  冰冷潮湿的晨风让他打了个哆嗦,莫名想起隔壁那座同样阴暗的城市,不禁喃喃着各种借口:也许这太早了,布鲁斯还没起床;也许杰森不喜欢吃软糖——而且家庭装会不会太廉价?也许……他绕着街区转了好几圈,终于鼓起勇气转弯,才发现布鲁斯已经有了访客。

        “砰砰砰!开门啊!我要你解释清楚!我不接受!砰砰砰!你这门可不结实!”
        嘹亮的音色划破寂静的社区,戴安娜依旧一身战衣,对着明显黑屏的对讲机大声叫喊。
        时隔二十年,她和绿灯夫妇不一样,岁月好似从没在她身上流逝过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在半空中飘着,听着戴安娜中气十足的呐喊——就好像每次战后会议,三个人吵得不可开交,蝙蝠侠被气的闭门不见时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湿润了眼眶,他情不自禁的喊了声:
        “戴安娜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敲门是尊重你不是怕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狠话放了一半,戴安娜停止了捶门,疑惑的四处张望,一扭头看到半空的超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卡尔!”
        一跃而起,戴安娜飞扑进克拉克的怀里,勾着他的脖子愉快的说: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去维斯塔星了吗?!我以为得有阵子见不到你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事实上我已经离开了二十年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你们都没想到这个,”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撅着嘴抱怨道:
        “我并非人类啊,天堂岛的时空流动比这里慢多了,不然为何我能一千多岁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依靠着墙角站着,互相抱怨这些年的失联,可没人想换个地方再续旧。克拉克趁机鼓起勇气,询问戴安娜当年的真相。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奇怪的看向他: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真相?你是指他擅自催眠了你吗,我和荣恩当时都在场啊,当时你都要自杀了,他是为了让你忘记痛苦才这么做的。而且后来你们倆不是和好了吗?你知道,我离开的的比较早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催眠?克拉克茫然,记忆中好像戴安娜的确很早就回亚马逊了。看样子她毫不知情。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想起了什么,脸突然红了,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:
        “卡尔,你回来了,还会再离开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抱歉,我只是想回来来看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失望的叹了一声。两人沉默了半晌,戴安娜开口道:
        “卡尔……当时我并非因你的拒绝才离开,虽然我曾经有过你会来找我的幻想……毕竟我们都不是人类,又能长时间相伴。但那时的确不是时候,是我……我实在不忍看着你如此痛苦。不过,既然你说已经过了二十年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那现在呢?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深深地望进克拉克的眼睛里,这场景让他觉得十分熟悉。也许在时空交错的二十年前,戴安娜口中的拒绝就蜷缩在他被屏蔽的记忆角落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温柔的走上前去,搂住了这个几十年如一日的姑娘。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戴安娜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拥抱伴随着天边的微光,戴安娜悄悄擦了擦眼泪,振奋精神道:
        “我懂了。我们还是朋友吗,卡尔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!我一直想问你,”
        戴安娜恢复了活力,好奇的问道: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会拎着一袋糖果在布鲁斯的家门口?难道他也给你发消息了?”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犹豫着,不知道该怎么和戴安娜说自己记忆不全这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戴安娜突然严肃起来,她想了想,冲着克拉克摆了摆手中的信函,说道:
        “不对……我刚收到了他的财产转赠,他把唯一剩下的咖啡馆地契赠送于我。可这份消息由于亚马逊是隔绝人世的,它被延误了二十年。”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