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【桶蝠】【Jaybru】Between Silence-6(报社文,慎入)

前情提要:大都会被炸毁后二十年,超人重返人间。当年杀害露易丝的凶手布鲁斯韦恩,却告知超人自己和已逝的养子同居中。克拉克看到了怪兽化的杰森,他发现自己当年的记忆被篡改了,可是布鲁斯不愿告诉他真相。

更了,这刀器大活好量足!是不是更爱我了(∗❛ัᴗ❛ั∗)~
11)
        “说真的,你是第二个这么干了还敢摆出一张哭脸的家伙——第一个是我的儿子小樱桃*。”
        沙耶娜调侃道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和绿灯鹰女夫妇正坐在一家旋转餐厅里。本来鹰女沙耶娜是准备来一次家庭聚餐的,但是介于克拉克不小心撞倒了所有锅碗瓢盆,约翰不得不临时预约了位置。
        在克拉克道歉后,约翰表示没关系:
        “反正损失的是你,沙耶娜做的煎鳕鱼堪称一绝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晚餐气氛融洽,食物也很美味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克拉克全程游离在外,他看着窗外倒影在玄色玻璃上的大都会灯光夜景,犹豫再三,终于决定开口: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知道拉撒路池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绿灯鹰女夫妇对视一眼,随即约翰咳嗽了一声,问道: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想知道拉撒路池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约翰,布鲁斯向我坦白了,他隐瞒我的部分。”
        桌上出现两声克制的吸气声,餐厅里细细碎碎的交谈声和小提琴声此刻突然像被放大好几倍,空气中充斥着静默。
        许久,沙耶娜开口道:
        “超人从不说谎,克拉克。我不相信布鲁斯会对你说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说谎。”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皱起眉头,手指在桌下悄悄攥紧桌布。
        “拉萨路之池,取名耶稣复活拉撒路,自裹尸袍中站起的典故——然而不是所有人,身边都站着上帝。”
        约翰阻拦住还想说什么的沙耶娜,有些迟疑的开口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卡尔。你知道,当年的……我们当时并不知情,一直帮助你复活露易丝……但无论如何……你那时太疯狂了,我们都被吓到了,才不得不建了那道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这些和他已知的并无出入,克拉克失望的斟酌着语言,决定孤注一掷: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预备我原谅你们吗?”
        砰!沙耶娜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,隐性的翅膀呼啦一下张开,无形的威慑力爆发。原本吃惊的宾客都纷纷低头,不敢再看。绿灯一把抱住沙耶娜,试图把她往座位上按: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做什么,沙耶娜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不需要你的原谅!”
        压低声音低吼,沙耶娜两眼闪烁着光芒:
        “阿卡汉姆营救那天,约翰没去,可我去了——我想听听他的心脏停没停,可根本找不到一块没有缺损的皮肉来放置耳朵!你以为我们不理解你的痛苦吗?如果有人杀了约翰,我也会用尽一生追杀他,可我不会那么折磨他!你那时已经疯了!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朋友的立场上——没有人对不起你!你听好了,卡尔!没、有、人、对、不、起、你!”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震惊的站起来,眼前布鲁斯佝偻着仰头吃药的场景乱晃,他急切的问:
        “营救?你们营救谁?!布鲁斯?布鲁斯当时不是在阿卡汉姆治疗吗?!他为什么需要营救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猜!不是你向哥谭警察局告密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,用名誉担保把他投进阿卡汉姆吗!!你明知道他进入阿卡汉姆会被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沙耶娜!”
        约翰呵斥道。沙耶娜吃惊的转向约翰: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我闭嘴?”
        她环视了一下周围,餐厅里的客人窃窃私语,餐厅的安保人员紧张的向这边靠近。
        随即沙耶娜哭了起来:
        “约翰,我保守了这秘密多年,实在忍受不了了。本想今天告诉你……我又怀孕了……一个小女孩儿*……你竟然叫我闭嘴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约翰呆了片刻, 一把抱住哭泣的沙耶娜:
       “真的?!沙耶娜宝贝儿,真的?我错了我的意思是,克拉克的墙好像没有打破他骗你……等等,真是真的?!都是我不好!抱歉打扰各位用餐了,可我有女儿了!”
        保安停下脚步,了解的点点头,周围的客人也露出善意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实在笑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向这对夫妇道贺,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那里的。
        等他意识到时,已经飘到最高的大厦楼顶,俯瞰都市。
        夜已经很深了,林立的楼宇在逐层熄灯,川流不息的车辆在逐渐减少,住宅区亮起温暖的灯光,城市进入这片刻的宁静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是大都会,但同时又不是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他的那个。

(TBC)


*小樱桃:查理的爱称。查理这个名字的确是鹰女的儿子,但是在漫画版中是鹰女和鹰男的儿子。超正联盟动画版中鹰女和绿灯有一子,我借用了漫画版的名字,希望骨灰粉们不要误会。
女儿:漫画中绿灯夫妇没有女儿。但是…不义联盟设定中,露易丝死前正怀着一个女孩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