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桶蝠】【Jaybru】Between Silence-5(报社文,慎入)

 前情提要:大都会被炸毁后二十年,超人重返人间。当年杀害露易丝的凶手布鲁斯韦恩,却告知超人自己和已逝的养子同居中。克拉克看到了怪兽化的杰森,他发现自己当年的记忆被篡改了。

10)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容我换身衣服吗?”
        大门在刺耳的抓挠声中重新上锁,布鲁斯转身拖着一身狼狈向内室走去,而克拉克竟然没来得及拉住他,只能站在空荡荡的客厅发呆。刚才那一幕的冲击把克拉克吓坏了。他反复的在脑海里问自己:杰森.托德?他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?杰森不是死了吗?杰森不是……死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他:
        可露易丝.莲恩,不是也死了吗。
        还有那个小小的,蜷在母亲子宫里的小不点儿。
        早在在大都会的爆炸前。
        就在你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复活了他,在拉撒路池。”
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突然抬头,顿悟出声。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正站在他对面,换上了另一套一模一样的衣服,用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的表情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时空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。
        超人也是这样站在布鲁斯面前,癫狂的回答同样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是她复活了!”
        过去的记忆在翻滚哀嚎着妄图破障而出,克拉克痛的抱住脑袋,滕然升起一种恐怖的绝望感。他睁着猩红的双眼,眼前却什么也看不见,像一个受私刑的毒枭,像一个把牙刷从鼻子里捅进脑子的瘾君子。而那酷刑、毒瘾本身蛰伏在摇摇欲坠的屏障下面,咀嚼着他的脑子,痛苦,备受折磨,不能久于人世!
        复活她!复活她!那些东西呐喊着,仿佛是他唯一的活路,他必须!
        【我杀了她......在你复活她之后,从背后戳穿了她的心脏......】
        在沸腾如岩浆般的脑浆中,克拉克求生般的抓住一个声音,冰冷而无情,让他的双目渐渐清晰。
        【恨我吧——超人。】
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猛地睁开眼睛,盯住脑海中声音的主人。从他两鬓的白发,扫到眼角的皱纹。恨意依旧像水波纹一般层层在他心口扩散,但那让他彻底冷静下来了。烧灼的剧痛渐渐平息,他的双眸又恢复成了蔚蓝色的海洋。
        “布鲁斯。”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开口,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变得沙哑。他茫然了片刻,发现自己又想不起露易丝的面貌了。
        蔚蓝色的海洋在翻滚,海平面隐隐滚动起黑色的云,即使如此,克拉克还是充满希望的质问对面的人,就像他当年跪在一片废墟里,充满希望的幻听露易丝的心跳:
        “二十年前,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没有想到这种简单的真相:你是黑暗骑士。连不可饶恕的罪犯,你都不会杀死,怎么会眼都不眨的去杀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"她不是人。“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低着头,像是颈椎无法支撑他的头颅,棉布衣领贴着他尖刻的下巴,冷冰冰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”那是魔鬼的产物。" 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!”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清晰的感觉到这句话在他心中敲出如洪钟般的恨意,在他来的及反应过来之前,已经捏紧布鲁斯的衣领提起来。手指骨因为克制着捏紧拳头而发出咯吱声,唯一不能让他打出去的理由是:手中的重量实在太轻了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克颤抖着嘴唇,盯着布鲁斯,诘问道:
        “布鲁斯……这个时候你还是不愿意向我坦白吗?”
        近距离下,布鲁斯闭了闭眼睛,两道深深的法令纹让他看起来比二十年前还要固执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强调道,把脸转到一边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【TBC】

,,Ծ^Ծ,,还记得这文吗亲爱的们……正决定填坑,奋笔疾书中,晚上还会再更一章!快说爱我!
⁽˙³˙⁾◟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⁽˙³˙⁾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