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竹取物语1(作者脑子有坑系列,微古风慎入)

文案:超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,他聆听世界,孤身一人,直到三个月后,风闻竹取辉夜姬之美名。

警告:文风偏日式古风,正联全员出没,不喜慎入。

正文:

1)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身着锦衣华带的异国奇服,正端坐重重帘幕之内。

       他大惊之下立刻开启装逼模式,不动声色,透视眼望穿四方。这里的建筑多半是逼仄幽深的长廊平屋,甚少有高楼宇阁,帘外嗡嗡作响的声音像催人入眠的诡异歌声,又像东南亚的咒语不绝于耳,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那是一种语言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办,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此时有內侍过来牵引他离开,克拉克抬头去看那內侍低垂的脸,且不说那脸上恍白恍白的一层薄粉,两道墨眉,只说一张嘴的黑色牙齿吓得超人一个踉跄。外面跪倒一片,口呼“哈哈!”,一个个宛如异国他乡画册上的跳下来的纸人,在曲曲折折阴暗潮湿的回廊里渗人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忍无可忍,趁人不备踢掉脚上的木屐,用超速度”呼“的飞上天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空中急切的搜寻整个世界,侧耳聆听,越听却越心惊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还是未开化的原始时代,整个地球只有几处古文明的国度还存在,美国根本踪迹全无。克拉克不信邪的搜索了好几个昼夜,却什么也没有查到。最后他越飞越高,停在大气层之外,垂着手怔怔的飘着。他知道此时此刻是穿越了,证据就在地球外围竟然没有一颗卫星,行星的聚变也年轻了近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地球只有他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此等认知让他伤心欲绝,垂头在宇宙中死了一样飘了很久,突然他又飞向地球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想起联盟顾问对他说过的话:

       如果迷失方向,就回到原点,我会找到你。

2)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一返回原点就被热烈欢迎了,场面有些失控,他迎面折断了好几把刀并且准备大杀四方时被一群喊着“哈哈”的人围过来抬上了轿子回到宫里。几番周折,克拉克又锦衣华带的安坐在帘幕之后。一个多月后他终于搞懂自己其实帮助日本国皇室平息了一场叛乱,而自己就是皇室的boss——天皇。由于代入感不是很强,夜里他一边躲着摸黑钻进被窝的宠妃,一边想:是系统错误还是自己眼睛有问题,揽镜自照时我还是我啊,一个卷发碧眼的外国人怎么就毫无违和感的混在一群东方人之中呢?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新奇体验中度过了好几个月,克拉克消失了最初的兴奋劲儿,变得神思恍惚,夜不能寐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过此刻正义联盟成员,可是海王还未出生,火星客还未诞生,绿灯还未诞生,闪电侠还未诞生,戴安娜公主——克拉克拒绝去想她已经诞生的可能。还有蝙蝠侠,一个最有可能在他失踪时找到他的人,也没有诞生——连他所在的国度都没有诞生......

       躲着一脸惨白粉底的宠妃,克拉克陷入了深深的孤独中。

       还要在这里等待吗?克拉克生无可恋的任由內侍往自己脸上扑粉,并誓死拒绝染齿后,坐在了垂帘之后,神色惨淡。帘外前来拜见的中将是个大胆之人,心眼活路,不禁向天皇说了一桩趣闻以此逗乐。

       趣闻概要,大约就是伐竹翁赞岐造麿有修为,嫩竹中剥出一个男孩儿,男孩儿长得光彩夺目,霍霍生辉,造麿也每每可在竹节中找到黄金,十分富有。尤其斋部秋田给他命名为“嫩竹之赫映姬”,可见这男儿姿容美妙,世间男子无论贵贱都希望能娶他为妻——

       嗯?克拉克难得听到耳熟的剧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赫映姬,可是念做辉夜?“

     [哈哈!真是世间事都难逃法眼!]

       中将扑倒便拜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眉心一跳。他想,这和他听过的竹取物语不太一样啊。

3)

       俗语道,反常即为妖。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不禁开始和中将辩论:

       “这辉夜姬是男子啊?“

        [可不是,世间未见的俊俏男儿,如黑夜一轮明月,吾辈未曾谋面,仅仅一听芳名,就是神魂颠倒,更不敢前往去一窥芳容。]

       “额,“

 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想了想昨晚才赶出去的宠妃,觉得世界观有点乱:”可他是男子啊?男子能娶回来做妻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[......]

       中将分明一脸“诶?我之前怎么没想到”的表情,但是迅速又被故事剧情洗脑:

       [辉夜姬传说是神佛投胎,三个月即长成亭亭玉立的男儿,他所在之处光辉满溢,无一处黑暗!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他是男子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[实际上两位皇子和右大臣、大纳言、中纳言都去提亲被拒,却恋心不死,无论严寒酷暑都不断来访!]

      “可他是男子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[辉夜姬对所有爱慕他的男子都冷若冰霜,诸多欲一亲芳泽者,要么倾家荡产,要么身败名裂!]

      “......因为他是男子啊?"

        [辉夜姬还有句名言,每每朱唇轻启,都让人三魂六魄荡然无存,那句话就是:]

        "可他是......"

        [I'm batman。]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一跃而起,大呼內侍中臣:

     “快准备房间!落地窗海景房小花园要白色栅栏还有狗!派使者宣召Bat啊不辉夜姬进宫不不不我自己去地址在哪算了我先走了再见!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TBC】

评论(11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