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影成3p

感谢你,将一片春天带给蝴蝶。

【超蝠】【ABO】诱捕 -26章

(26)
        “奎恩财团对这个合资案非常感兴趣,实际上韦恩集团如果能够在此版块让我们感受到诚意......韦恩先生,看起来你昨晚玩的尽兴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奥利弗扶住布鲁斯,却在接触的瞬间感布鲁斯猛地一抖,不禁松开手。斯塔灵市的慈善酒会,实际上昨天的名模走秀才是主场,这样猜测也并无不妥。更何况后者手执酒杯,力图不让酒泼出来,看起来有些体力不支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说错什么话了?
        “亲爱的奥利弗,不要挑战一夜带走三个名模,说不定你还不如我呢,”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却主动靠近,拿着酒杯的手搭上奥利弗的肩膀,带着七分醉意笑道:
        “Opps,把你的西装浸透了。务必让我邀请你,离开这些烦人的公务,去找个能让我俩都随意点儿的...地方~”
        “何乐不为呢。”  
        奥利弗顺势搂住布鲁斯,引导他走出人群的包围。家族生意非常繁琐,在绿箭侠之外,他总要担负起的那一部分责任让他绞尽脑汁。
        放眼四方,唯一能够体谅到他现状的就是布鲁斯.韦恩,甚至更甚。
        时刻伪装,时刻警戒,时刻潜伏与被潜伏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他嗅到浓浓的酒味,却看到熟悉而清明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数十万军火流进星城,这对星城的黑帮力量是重塑型的变革。证据最后显示军火流入地却非常奇怪,并非一家独大,而是分散在十几个帮派手中。而交手人统一代号是'艾格斯'。为什么这个艾格斯能够联合哥谭的疯子为他卖命?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在酒会的休息室里,奥利弗点着全息图向蝙蝠侠陈情。他注意到这个前联盟顾问频频皱眉,好似在忍受病痛。
        “斯塔灵最近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大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并没有。这也是我请你来的原因。”
        绿箭侠有点走神,沉吟一会,才一筹莫展的回答。按红箭和费莉希蒂收集的资料最终分析结果,以黑市价来看这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帮派根本没有能力去购买,而且除非扩张战,也无需购买。这批武器几乎像是凭空出现的,唯一的线索就是武器部分出自哥谭被劫的那批军火库。然而如果真是这样就太可笑了。毕竟劫持东部港口民风淳朴的哥谭,横跨美国来补贴西部的星城?这幕后黑手一定是阿卡汉姆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 或者,我们可以假想……什么样的势力,与你我的城市都有瓜葛,且不为看得到的利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蝙蝠侠沉默半晌,忽然说。
        绿箭一愣,随即皱眉: “我们想的是同一个人吗?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对视一眼,一起说:
        “雷霄古&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普罗米修斯*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尴尬。
        绿箭突然对地毯有了别样的兴趣。没戴面具的蝙蝠侠疲惫的赏给他一个白眼,干巴巴的笑了声:
        “真幽默。”
        绿箭觉得自己真是受虐狂。为何要生出能与蝙蝠侠心有灵犀的想法呢,那可是蝙蝠侠!
       “这是雷霄古惯用的伎俩,然而还需要确凿的证据。你这边安排。”
        蝙蝠侠说着就要站起来,绿箭连忙把他按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Bat!稍等……我们谈谈,有关你退出正联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以为会是戴安娜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不是来做说客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绿箭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抽了,按住蝙蝠的手都在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,如果你退出正联,有没有想过加入我们星城法外者?”
        蝙蝠侠回以他一个难以形容的眼神,绿箭硬着头皮,继续说: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这很怪,正联都无法留住你,何况星城。但是对于超级力量者,像雷霄古,或者,别的什么人。如果他们以绝对力量排挤人类,我们的确无力反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布鲁斯,关于你暗中对付超人,对付整个正义联盟,诸如此类的谣言我一句都不信。但如果你需要伙伴,星城永远为你敞开大门。”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抿紧嘴唇。
        良久,他眉头松开了,轻轻一笑。奥利弗从来没见过布鲁斯这样笑过,不是冷峻,也并非嘲讽,不是任何一种表演用的伪装。
        他就是,在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。奥利弗。”
        绿箭突然意识到布鲁斯的气息。不再潜伏,而是坦然现形,像一波巨浪般展示力量。更令人惊奇,身为黑暗的代表,布鲁斯非战斗状态下的信息素毫无戾气,却像暖洋的潮流,夹着海水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未落,酒店休息室的落地玻璃窗同时在超音速的冲击波下爆炸式的飞溅,绿箭下意识的低头护住背朝窗户的布鲁斯,却被逆光走来的人提起来抛向一边。
        这看似轻轻一下却力量惊人,绿箭几乎被嵌进了墙里。等他以最快速度迅速爬出来,休息室在尘埃中已然一片狼藉。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不见了。

TBC

*普罗米修斯:绿箭侠的反派之一,因为童年经历与蝙蝠侠相似,且格斗术惊人,曾被称为“恶棍中的蝙蝠侠”。

&雷霄古:Ra's Al Ghul,刺客联盟创始人,塔利亚的老爸,老爷那活了500年的老岳父。

PS:是的,你们都知道他被谁抓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后面几章就是大结局前的飙车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怜又可口的老爷。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评论(37)

热度(78)